刚通关5.0的感想

花了半年时间推狒狒主线,终于在昨晚赶上了国服进度

就很想发点废话,全是个人主观看法




刚过79级主线之前还在跟朋友表示“不过如此”,转身立刻真香

如果只看79级以前的部分相比于5.0我其实更喜欢3.0和4.0,这两大版本的故事有些就是实实在在发生在人类历史上的,而5.0食罪灵末日这些,多少还是有些觉得虚无缥缈和现实没什么联系。

但有一说一5.0这一个大版本剧情里我哭的次数就和2.0到4.0三个加一起差不多,不得不说剧本的代入感太厉害了。

71~78的部分san值狂掉甚至怀疑自己在玩的是什么克苏鲁游戏。大量的宗教元素以及“被宽恕的xx”还有灵光卫“亲情”“友情”"爱情"的名字让人非常好奇所谓的食罪灵究竟是什么又是否代表了些什么。凯尔特传说风格的妖灵设定也是可爱得不得了,我好喜欢我美丽的小树枝!然后觉得古代人城市参考了罗马共和国,而加雷马参考了罗马帝国这一点也蛮有趣。

雷克兰德和游末邦大战那里哭的是最伤心的,太无力了,光呆战斗的最大原因还是想保护身边的人可不管你拼命到什么份上就是有太多太多的人你救不了 。

很想吐槽的点是关于老桑和敏菲的关系,5.0初期拂晓众都表示觉得老桑感情上分不清琳和敏菲,3.0时候雅喵也明说了老桑从前的浪子人设就是为了和敏菲保持距离,结果突然和我说你俩是纯纯的兄妹亲情?为了和自己妹妹保持距离而到处撩妹???继承了你妹妹的小姑娘怎么就是你女儿了???我认你这个岳父了么???

再有就是琳和敏菲融合的问题,没太懂是每一代小敏菲都有和大敏菲融合过还是说唯独这一代的琳太弱了只有她去找敏菲融合过。如果是前者,那照融合就会一方意识消失的说法是不是敏菲这一百年已经吃了三四个小姑娘了?

因为光呆有光之加护所以可以打灵光卫这个也很困惑,原初世界不是就有好些人有光之加护么,第一世界原来是暗战小队,后来没有了么?因为海德林能力衰弱?我寻思大家把光之力互相分一分不就天下太平了么……

啊众所周知的老于硬生生从版本颜值担当变成搞笑担当这事就不吐槽了。

感动的地方也有很多,比如说都有提到的大家齐心协力做塔罗斯的部分,那些从2.0到4.0被光呆拯救过的人又不惜一切代价拯救了光呆的事,还有…第一次有npc对本光之跑腿工说“没事你歇着吧我去跑腿就可以了”。

小红喵…他太好了太可爱了,虽然我其实实在是想不起来在水晶塔的时候做过什么事可以让他为我付出到这个份上……

最意难平的一定是初代了。阿尔伯特至少我觉得他和我融为一体某种意义上我也是他的一部分了。可爱梅真的是……不是老婆粉,觉得毕竟人家是真的有老婆的,但感慨是真的。5.0剧情的最后是最最精彩的部分,打的时候就已经很感慨了打完之后又看了些分析更是越琢磨越觉得不是滋味。

刚开始知道初代在海底建了古代人城市的时候我还想着版本大boss怎么会是这么一个敏感怕寂寞的人,后来一想不对啊这个城市是三天前才有的事,他要是真怕寂寞都不知道躲这里几千年了,而且这个地点还是他特意告诉光呆的。所以他其实并不是怕寂寞,他就是想让光呆过来,四处在城市里走走看看,告诉你:“我们曾经这样活过”。

还有什么“抱歉啊他现在很忙就算是小孩子的要求也很难”换句话说要是往常如果是小孩子的要求他就都会抛开工作尽可能满足了呗qwqqq

一开始听初代说他的理由的时候我还真的有些动摇了,善良永生的古代人和有善有恶顽强生存的未来人二选一这真的送命题,转而立刻决定和他打是因为拂晓众当场倒在我面前,尤其是琳被贯穿。但其实最后拂晓全都平安无事……我不知道该说是主角光环还是就是爱梅诚心放水……

初代这么聪明的人也不该不知道和光呆对打会抵消光呆的光之力,说不定他就是知道会这样才让光呆去找他的,他要是赢了他可以完成他的使命,要是输了,至少光呆得救了,横竖都不亏。

我甚至怀疑歌词的这一段说的既是光呆也是初代,最后一幕就真的好想抱抱他,像个老朋友那样好好和他心平气和聊聊天…可惜石川太太不给我们这个机会

don’t look back

悄咪咪说一句以前看大家打“初代光”的tag以至于我一直以为爱梅就是初代光之战士…

另外,“男号是挚友女号是挚爱”的谣言到底是从哪传出来的,刚推完主线一刷微博和b站攻略心里咯噔一声,特意回去翻了遍剧情才知道是假的。真想和造谣的人谈谈人生。

哦还有就是,这一版本我最喜欢的npc是鲁纳尔!啥老公都没有大猫猫好rua!

关于后续剧情的想法,首先整个大版本我都不曾怀疑过海德林,毕竟人家给我光之加护又三番五次救我命和幻龙老爹也是老交情了,希望妈不会在未来让我太伤心qwqqq看艾里迪布思站个好像是月球的星球上有种星球大战的既视感???他口中的新的“光之战士”我盲猜是5.1pv里害死泰丝琳的小龙孩

好啦主线推完啦也该干正事学习干活去了,哇突然莫名有种不知道满级之后可以玩什么的空虚感

评论(12)
热度(3)

© 咕咕咕咕哎,,Ծ^Ծ,, | Powered by LOFTER